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耕机关党建“责任田”

政务公开 2019-07-24 22:1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习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就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牢牢把握“走在前、作表率”的内在要求,出硬招、求实效,牵牢责任“牛鼻子”,耕好党建“责任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的生命线。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引导党员在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找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从简单耦合向有机结合、创新融合转变。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法宝。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务干部配备不足、党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多管齐下优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结构,推进党务干部专职化。要加强党务干部综合实训,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水平、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要强化关心激励,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干部内在价值追求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最终价值体现。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立足实际、尽力而为,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广机关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做法,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