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如何做好村务财务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7-24 22:21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推进村务财务公开工作,有助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努力打造阳光村务,为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管理夯实基础。本人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村财乡管”工作,乡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组织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推行季度考核工作制,严格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二是完善机制,民主公开。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项措施,推动各项公开制度不断完善。严格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和有关要求,明确公开内容,逐步做到“群众想看什么就公布什么”的目标。

  三是找准重点,层层推进。坚持把规范村务工作的切入点放在强化村级财务管理上,着力点放在规范干部行为上,落脚点放在促进民主决策上,严格村级财务管理,实施民主决策,促进村级自治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

  四是督查指导,严格管理。组织人员学习交流,赴先进村、典型村取经,切实规范工作方法,不断更新和提高工作技能。把村务财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底考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及时调查处理有关来信来访,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完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