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部长说要这样做

政务公开 2019-07-24 22:35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放管服,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即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管”即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服”即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 转变政府职能视频会议。关于“放管服”改革,部长李干杰要求这样做。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是推进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转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重要抓手。

  此外,指导意见强调,严格禁止“一刀切”,保护合法合规企业权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在生态环保督察执法中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紧急停业停工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一场从理念到体制的深刻变革。通过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但会大幅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效能,而且会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