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抓好“五个一”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政务公开 2019-07-24 22:42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交通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白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以陶永久案件警示教育为契机,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为切实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新修订了党员干部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聚焦核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相关讲话精神,反复研读党规党纪条文,专题学习《中国问责条例》《中国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等。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言行,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组4位领导参加会议,并对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通过深入分析陶永久案例,查找出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特权思想严重,权力监督缺失,导致“衣冠”不正,行为失范,最终滑向深渊、身败名裂。让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身边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反思,深刻吸取身边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员和交通干部的政治本色。

  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11月5日,局党组书记与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集中谈话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好加减乘除这“四则运算”。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做好“加法”;二要减少应酬、纯洁作风,做好“减法”;三要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做好“乘法”;四要除去私心、廉洁自律,做好“除法”,算好经济、政治、自由、健康、亲情、名誉、家庭“七笔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

  11月12日,局党组书记李德安结合陶永久案例,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廉政党课,帮助大家从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抵御风险的防线。

  11月15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岗位廉政风险点,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通过此次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廉政承诺,着力形成真抓实干、高效节俭的风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推动交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