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陕西陇县 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政务公开 2019-07-28 11:11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陇县推行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干部受警醒、明规矩、改不足,为全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一是通过“四看”找准找实问题。通过干部考察、领导班子综合研判、民主生活会、信访、举报等途径,重点看工作业绩、看日常表现、看关键时刻、看气节小节,充分收集汇总干部不足信息,归纳分析,准确“画像”,找准找实干部在政治思想、履职能力、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个性特点等方面存在的成长性不足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通过“四谈”提醒反馈问题。针对干部的成长性不足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反馈。通过研判谈、考察谈、年度谈、及时谈,做到应谈尽谈,同时突出关键岗位经常谈,重点对象深入谈,优秀后备提拔谈,分层分级全面谈。在提醒谈话时做到谈清谈透,防止蜻蜓点水,点到即止;防止表面表现,不见本质;防止束之高阁,时过境迁。

  三是通过提醒促进“四变”。干部受到提醒后,采取干部自行整改、组织帮助整改、组织部门统筹整改相结合的方式,三管齐下,促进干部整改提升。干部在受到提醒后的5个工作日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经单位党组(党委)审核把关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谈心谈话、结对帮扶、加强监督等方式督促指导干部整改提升。对干部存在的工作不够大胆、创新意识不强、基层工作经验缺乏等共性不足,县委组织部有计划的采取集中培训、“走出去”、“沉下去”等方式,充分运用组织力量帮助干部整改提升。通过提醒促进单位执纪变严,促进干部综合素质变好、工作作风变实、工作能力变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