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政务公开 2019-07-28 11:16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新形势下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在“学理论,固信仰”上走在前。抓好机关党建,理论武装是首要一环,只有在理论武装上率先强起来,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坚定,崇高信仰才能更加牢固,干事创业才能更加有力。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无论是学习中央精神,还是强化理论武装,都具有先天的区位优势和更高的政治要求,都应当树立更高的标准、承担更大的责任,在“学理论,固信仰”上走在前。一是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的有利契机,全面系统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特别是要结合机关党建具体实际,真正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理论精髓学懂弄通做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明确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培树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二是要注重强化日常学习。将理论武装融入日常,充分借助党组织会议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优势,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统一加强集体学习,强化交流互鉴,确保党组织集体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化。同时,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自我学习,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并拓展到日常生活。三是要确保有效指导实践。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联系机关党建实际学、聚焦党建现有问题学,坚持身体力行,做到学以致用,确保笃信笃行,真正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强化机关党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将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层,筑堡垒”上走在前。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而言,由于内部及下设机构层级多、范围广、领域宽,更要在加强机关党建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层,筑堡垒”上走在前。一是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通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明确中央和国家机关及所属各级机构各级党组织的党建责任,将党建职责和党建任务积极有序地向基层传递,确保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层层抓党建、层层抓落实。注重把握好提升组织力这一重点,聚焦机关基层组织党建重点环节,并着重解决党建领域突出问题,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锤炼过硬战斗堡垒。二是要立好党员先锋旗帜。充分聚焦党员个体这个重要微观要素,将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注重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和主体作用,通过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品德作风养成、素质能力提升,引导党员增强先锋进取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自己摆进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各环节和多方面,着力增强机关党员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落实基层组织任务。注重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将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及时有效转化为基层组织任务的有效落实成果。要重点关注和推动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机关干部普遍存在、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的机关党建重点和难点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以问题整改促职责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守清廉,正风纪”上走在前。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但又是不得不抓且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的任务。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而言,其党风廉政建设效果的好与坏,对于各级机关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应在正风肃纪上做到标准更严、行动更先、效果更实,在“守清廉,正风纪”上走在前。一是聚焦重点,纠正“四风”问题。注重突出重点,精准聚焦难点,着力抓好痛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有效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反对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注重及时发现和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消除特权现象,在纠“四风”、改作风上为各级机关树立正确榜样。二是继承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将群众的安危冷暖置于心头,通过开展结对帮扶、联学联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有效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尊重群众的智慧和创新创造,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问需问计于民等方式,增进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借助基层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和丰富智慧推动问题解决。三是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教育为先,着重通过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引导和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坚持纪在法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力度,及时提醒、挽救有关机关党员干部。做到执纪从严,对于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要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纵容,发挥震慑作用,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增强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的高度自觉性,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刘政)

  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影响,民间投资活动还较为谨慎,存在较大释放空间,这就需要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民间投资的关联效应和乘数效应,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一篇篇文章在系统数据库中汇聚起来,一位位专家不断“通关”,成为积极公正的评判者。提升网络理论表达活跃度,激活网上舆论引导正能量,iWaes的初衷,随之逐渐实现。

  2019年上半年刚刚收官,中国经济交出的成绩单备受关注。尽管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的基本面,呈现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

  网络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一方面,长臂管辖本身就是一个混合的法律概念,在当前语境下又进一步衍生到政治行为领域,更加掺杂不纯。另一方面,长臂管辖是在全球化时代应运而生,其出现是针对其中的治理赤字有的放矢。

  表面看来,美国传媒推动民主自由,但事实上,美国传媒并未超越政治而存在,而是以一种“去政治”的表象, 对内维系权力精英统治下的个人主义民主,对外协助军事-商业复合体实施霸权能力。

  《反海外腐败法》本是美国单方面的国际反腐行动,但鉴于美国在世界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其影响逐渐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全球反腐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逐渐演变成一个全球腐败治理机制。

  历经70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努力,现在我们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这一伟大跃迁的基础是中国的经济发展。

  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今天,推动文明交往互鉴走向深入,必将使亚洲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必将使人类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缤纷绚丽。

  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应尽量推动“一带一路”回归经济外交的本质;应通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式,突出和彰显“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倡议属性。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各参与方共同努力,齐心做大世界经济的大蛋糕,从而使得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人民从中受益。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正是在中国网信事业建设实践中不断完善并最终形成,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经验总结,体现着党和国家对信息化时代特征的探索以及对中国国情的深刻认知。

  民众预期既不能过多超出社会实现能力,也不能低于现实境遇状况。只有让预期保持在一个张弛有度的合理区间,才能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从早期的局域网发展到5G时代物联网,革命性的技术为世界带来了过去难以想象的便利和快捷,成为推动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可或缺的“福器”。

  全面树立跨界理念,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区域治理新格局,构筑跨界融合共享的大都市圈,是实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金钥匙。

  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8处提到了“高质量发展”。

  以信息传播技术为手段,以“数字中国”建设为依托的改革创新是重塑中国经济内在结构和调整中国与世界关系的重要驱动力。

  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中,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对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人才发展、调动人才创新潜能具有重要作用。

  在我国迅速发展壮大的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更具备转型为创业型大学的先天优势,这支生力军应是我国未来创业型大学发展的主体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