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如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转变工作作风

政务公开 2019-07-30 17:55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积极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根据省、市委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提高办事效率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结合全县“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的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包括专项督查、电子监察等在内的6项具体治理措施,把受理行政效能投诉作为落实方案的重要抓手,对《实施方案》明确的4个方面14项具体现象的投诉,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时间空岗、服务态度生硬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迅速受理,重点查处,全面形成整体联动、全面治理的合力。

  二是创新实施“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紧紧围绕打造全市一流经济民生服务平台的目标,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整体搬迁,全县50个部门单位,353件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中心集中办理,服务窗口增至144个,精简20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取消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推行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和“一站式”、“一费制”服务,编印《项目审批服务指南》下发各企业。提高电子政务服务水平,共对20618件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电子监察,网上业务审批率稳居全市前三位。县监察投诉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行政效能投诉,并对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实施有效、及时、全过程监督,形成了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察投诉中心“三位一体”行政效能服务监督体系。

  三是畅通效能投诉渠道。通过报纸、广播等方式全面公开行政效能投诉渠道,充分发挥电话、QQ平台、高青政务网“互动交流”、“高青吧”、信件等诉求主渠道作用,广泛搜集“庸懒散”案源线索。整合各镇(办)、各部门监察力量,对“庸懒散”等典型案件实行快速办理,限时办结,全力提升治理效率。加强投诉电线小时以外”电话转接等方式,做到投诉电线小时即打即通,严格按规定做好接听和受理,2013年共受理电线%。

  四是强化明查暗访。县纪委监察局执法和效能监督室、监察投诉中心会同有关室、派驻纪检组,组成6个工作组,分别对县政务服务大厅以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疾控中心、婚姻登记处、车辆管理所以及9个镇(办)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暗访。对暗访中发现的上班时间空岗、网上看视频、玩游戏、网购、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镇(办)立即进行处理和整改。为推动暗访工作常态化,在社会各界选聘22名社会监督志愿者,随时向投诉中心报告情况。2013年,先后开展明查暗访5次,发现问题26起,并进行了限期整改。

  五是突出责任追究。通过投诉举报、明查暗访等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由监察投诉中心统一登记造册,并通过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重点督办、专项监察等举措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做到对服务对象的投诉100%受理,受理的问题100%查清,查清的问题100%依纪依法处理,结果反馈100%让群众满意。2013年,县纪委监察局多路出击,集中查处“庸懒散”问题39件,约谈部门负责人13次,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共涉及全县15个部门单位,41名机关工作人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