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双拥工作应围绕军队

政务公开 2019-08-06 05:48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李纯)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30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为做好新时代的双拥工作,地方党委、政府要围绕军事斗争准备、军队练兵备战,全力服务部队改革建设。

  “双拥”是指中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旨在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这一概念的正式提出可追溯至1943年。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表示,双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实现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必须在全社会不断营造双拥工作氛围,同时着眼细微之处,通过军地双方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

  近年来,中国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另一方面,军队的巨大变化也对军队、地方之间的互联互通产生了一定影响。座谈会当天,来自上海、福建、海南等地的多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代表均对加强军地对接提出了相关建议。

  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说,这些年,中国军队改革的幅度比较大,指挥领导体制、力量结构编成发生重大变化。军地、军民之间的融合需要一个适应新体制机制、新方式方法的过程。全国双拥办也将进一步密切军地、军民联系,为推动双拥工作提供机制性保障。

  当天的座谈会还透露,全国双拥办正在推动“双清单制度”,军队、地方互列清单,明确在双拥工作中需要对方协助解决的具体事项。曹俊说,该项工作旨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各地已经上报了一些事项,我们正在梳理和汇总。这会作为一项机制长期坚持下去。”

  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中国的拥军优抚工作取得多项新进展:截至目前,中国共为3958万多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从2019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曹俊表示,下一步,全国双拥办将从体制机制、政策制度,特别是工作落实督导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并将以明年的表彰大会为契机,推动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

  谈及双拥工作与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系,曹俊指出,双拥工作密切了军政军民团结,巩固了“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传统,切实推动全社会增强国防意识。同时,帮助解决广大官兵关心的“三后”问题,即后路(复转军人安置)、后院(随军家属就业)、后代(子女入园入学),让他们安心服役,凝聚军心、鼓舞士气,为强军梦提供精神动力和政治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