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机关党建要抓住“关键少数”

政务公开 2019-08-06 06:04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机关党建到底抓什么呢,笔者认为,关键是抓住“关键少数”。

  “关键少数”是抓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者。一个部门(局、部、处、室)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大局意识牢不牢基本都体现在“关键少数”。纵观很多部门成绩显著,都是党建工作抓的比较实、比较细,“关键少数”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反之就是党建工作弱化、政治功能作用没有发挥、经济指标没有完成。

  “关键少数”党建政绩观直接关系到机关党建水平,特别是在落实“三会一课”上,要率先垂范,在机关绝大多数“关键少数”都是党组织的“一把手”,“关键少数”要把机关党建真正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研究该党组织党建年度工作计划,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而且每一次活动的组织都必须自己参加、参与,亲力亲为,才能真正带好队伍、管好人、做出样子。

  在机关工作的干部应该说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个人修养都是比较高的,只要“关键少数”政治站位高、政绩观树得牢,机关党建就能完全发挥“走在列、做表率”标杆作用。(鲁信刚)

  “我的新家在国门线上”边民互市赶集日上赶集的边民。人民网 程浩 摄 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曲水镇坝伞村以前没有一个叫“国门寨”的自然村,直到去年,散落在山里的37户133口人集中搬去政府投资建的新居,国门寨村民小组才算正儿八经在中(国)越(南)老(…【详细】

  “逢暴雨必淹”昆明主城痛点咋解?新闻路淹积水较深。 工作人员疏通排水口。 交警现场疏导交通。本版图片记者黄晓松摄 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对明波立交桥下淹积水进行抽排。 防汛工作,关乎民生、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每年雨季,昆…【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