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东海交通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政务公开 2019-08-10 21:42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毛政)近日,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力促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科学有效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健全,各方面监督形成合力,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损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违法行政行为得到及时纠正,违法行政责任人依法依纪受到严肃追究,进行多方位的工作。

  1.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完善行政权力监督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

  2.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机制,强化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在全行业通报评议考核结果,切实发挥评议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完善违法执法举报投诉制度,及时查处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件。

  3.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舆论监督等外部监督。认真研究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向政协定期通报有关情况,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行政案件,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出庭应诉制度,尊重并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认真办理并及时反馈司法机关对完善和加强行政管理,促进依法行政方面的司法建议。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对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的行政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畅通举报箱、电子信箱、热线电话、政务微博等方式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问题,依法及时调查处理违法行政行为,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4.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依法公布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办理依据、条件、程序、结果以及行政处罚案件主体信息、案由、处罚依据及处罚结果等。

  5.完善纠错问责机制。加强行政问责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大问责力度,坚决纠正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力度。坚决克服懒政、庸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建立交通运输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对决策严重失误或者依法应该及时作出决策但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纪律或法律责任。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首日,受到大雾

  人家头都没回就又往中间游着去救人了,线日,记者从

  近日,在白岩路上司机杜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而他选择了超车,结果在

  近日,兖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将一名在逃十七年

  好消息!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计划于 今年九月正式转场运行! 青岛地铁8号线

  本网讯(王林)12月25日9时20分,家住长兴堡镇的王芳女士拿着一面印有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