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建“连心”人齐心服务真心更暖心

政务公开 2019-08-10 21:44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生活服务公司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综述

  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按照“围绕党建抓队伍,抓好队伍提服务”的思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培育打造“党建引领五心服务”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将后勤服务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用心服务好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该公司党支部先后获得“五星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今天你为祖国点赞了吗?”“你的朗诵被发布到咱们公司的微信平台了,听了还线月以来,“祖国”“点赞”“朗诵”成为延能集团生活服务公司党员职工工作与生活中的热词。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延能集团生活服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祖国点赞打call新时代”主题诵读征集活动,得到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掀起全员诵读的热潮。截至目前,共收到诵读作品62篇,在微信公众平台发表14篇。

  党建引领指方向,不忘初心再出发。该公司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组织党员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务实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亮比评”活动及厨艺技能、服务礼仪等比赛,引导党员亮身份、比贡献、作标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

  作为给延能集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弹药”的后方战线,生活服务公司负责全系统5000多名职工餐饮保障、2000多万平方米的卫生保洁、15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养护、800多间公寓住宿、36间招待用房的管理与服务,及重点企业的供水、供电、供热、污水处理等生产辅助运行保障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责任重。为更好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该公司细心考量职工需求,耐心聆听职工心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受到了广大党员职工的好评。

  “有些职工在晚上还坚守岗位,非常辛苦,但由于夜餐人员少且比较分散,饭菜单调、温度和新鲜度保持不够,职工吃冷饭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重视起来。”最近,生活服务公司禾草沟煤业中心的党员职工们因为夜班职工就餐问题讨论了很多次。在生活公司党支部的支持和帮助下,该中心通过对每个时间段就餐人数的统计,找出了就餐规律,最终采用在窗口设置电磁灶现做的办法,使职工在夜晚也能吃上自己喜爱的饭菜。

  为进一步保障服务质量,提高职工满意度,该公司耐心聆听职工心声,设立了“支部连心箱”,在各中心设置“问题墙+回音壁”,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诚恳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抓五促”“四比五要六提升百日竞赛”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全体职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师傅,赶快喝上一碗绿豆汤,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么热的天,吃上两块西瓜,凉凉的,特舒服。”随着夏季伏天的到来,延安进入一年当中最热的时节,生活服务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各中心为井口及地面高温作业场所送西瓜、茶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品,把丝丝清凉送到职工心田。

  在送清凉到一线的同时,该公司党支部还将安全、美食、爱心一同送出,突出加强对职工餐厅卫生监督检查,对夏季防暑降温、中暑抢救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各餐厅打出“清凉消暑”招牌,增加了凉粉、漏鱼、面皮、凉拌饸饹等特色小吃及绿色菜品的种类;在爱心驿站配置的“小药箱”中,配备了风油精、花露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十几种应急及防暑药物,用无微不至的关爱为员工撑起了一把平安度夏的“遮阳伞”。

  该公司始终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传递企业对职工的关爱;每逢节日为职工提供相应的节日餐点,让坚守在岗位的职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提供生日餐、营养餐,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公共区域设立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针线包、温度计、创可贴等生活用品,让职工工作舒心、生活暖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