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依法行政必读

政务公开 2019-08-10 21:45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本书内容全面系统、准确权威,包括绪论和八讲正文,力求全面系统地介绍我国行政法制建设的基本内容,以方便广大党政干部系统了解我国行政法体系。此外,本书每讲后附典型案例一个,既增强了内容的可读性,又使理论与实践得到了充分融合。

  本书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从政行为,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可多得的必备读本。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乘改革之风,踏开放之浪,中国在成功登上经济快车的同时,政府法治建设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告别人治,推进依法行政,迈向法治政府新纪元。

  自2004年国务院发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后,近几年我国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2010年3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行政。切实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努力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既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新中国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而依法行政的核心矛盾则是权力规制与权利保障及其相互关系。为了规范国家的公权力,我国已经建立起了较为完备的行政法体系,先后颁布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等,政府立法也取得了很大成绩,立法质量也不断提高,这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