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蓬江区民政局检查指导村务公开建设工作 推动村

政务公开 2019-08-10 21:56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五化”工作,加强村务公开栏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加快推广搭建村民议事平台,推动我区基层群众性自治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村务公开工作水平。2019年6月下旬,我局向各镇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2019年7月,我局副主任科员罗炳钊带领基层股工作人员,分别到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对9个村委会的村务公开栏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村务公开栏信息公开不及时、格式内容不规范。为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罗主任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各镇要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民政厅的文件要求,规范村务公开栏建设;二是村务公开要按照“五化”的要求,并做到及时公开;三是村务监督委员会公开资料必须按照要求落款签字盖章。

  村务公开是村民参与议事协商的桥梁,我局将继续深化村务公开栏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加快村民议事平台搭建,不断提升我区村务公开和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