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政务公开 2019-08-10 22:08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管治党责任,注重示范引领和夯实基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好一系列组合拳,扎实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筑牢四风“防护堤”。注重抓好重要时间节点,把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前沿阵地来坚守,在节前加强教育提醒,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明纪律。构建监督“防控网”。强化对干部的廉情监督,建立干部廉政信息库,收集个人有关信息报告、受理婚丧嫁娶、出国(境)等事项备案。扎紧制度“铁笼子”。着眼长远立规矩,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重要工作跟踪督查制度等等,坚持用制度管人,切实把问题做到止于未萌。锁住权力“运行链”。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强化项目审批申报、资金兑现落实管理,切实堵住权力运行风险漏洞。

  “镜要常照、弦要紧绷”。对于“前车之鉴”,要深刻反醒,常抓不懈,不能因为这几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成效而有丝毫放松。“认真填报,自清家底”。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把“三清理一规范”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双管齐下,党建结合”。充分做实“党建+”,制订和细化党风廉政任务清单,做到每月有任务、每季有成效。

  谈心谈话落实落细。自上而下约谈党员干部,做好谈话记录,以传导压力的模式,既让干部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又为干部成长把脉问诊,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在学习《可为不可为规范手册》,“应知应会”知识和机构改革期间“十五种突出情形”内容的基础上,开展知识测试,确保 “必知必会”。监督检查抓常抓长。推行“纪检组+”,多管齐下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聘请11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国地税行风建设监督员”,不定时对税务部门工作进行暗访。

  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会前10分钟廉政教育,经常性学习法律法规,及时剖析案例典型,汲取经验,举一反三。检查工作经常化。运管、公路、质监部门经常开展检查广度和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做到红脸出汗的效果,问责一人,教育一片。制度执行刚性化。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勇于承担责任和担当,善于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和提高廉洁从政水平。

  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核心意识。时刻把讲党性、讲原则放在首位,注重干部形象,不该讲的话不讲。严守廉洁自律。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净化朋友圈,不该交的朋友不交。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上下班、外出登记等制度,留痕管理,实时记录,不该偷懒的不偷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惩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积极配合,不该推诿的不推诿。勇于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该做的事不做。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1”,其他工作是“0”,没有前面的“1”,后面的“0”都将没有意义。”踏石有印,真抓有实劲。靠前指挥、靠前战斗,提升标准,将“六大纪律”牢记在心,坚持服务为民,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落地有声,敢抓有狠劲。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积极整改,制订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到层层落实,层层推进。抓铁有痕,长抓有韧劲。完善制度,推进工作留痕机制,加强风险点排查,经常性照镜子、正衣冠,勿以事小而乱为。

  与工作同频,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例会,局党组和派驻第九纪检组听取各科室站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点评、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纠正。建立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分管领导每月总结或部署业务工作,了解每位科室站成员的思想动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紧抓抓住中层干部这一主心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检查,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以“抓好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上廉政党课、组织学习先进榜样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勤廉从业。以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推进治本抓源。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一体机办照、简易注销、金融机构代办等一系列便民的制度机制,以作风建设成效提升工作效率。以廉政风险排查为载体,严格执纪问责。发挥纪检督察职能作用,组织明查暗访,重视群众来信来访,以严肃问责提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聚焦“一岗双责”责任制方面存在的短板,整改不足。查找谈心交心不足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沟通交流,掌握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疏导。查找全程记实本记录不规范问题,局党组书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言传身教,经常强调规范记录全程记实本,及时提醒班子成员记录重要事项。查找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可为”“不可为”规范手册和相关文件要求,重温制度,明确标准,对照领导干部个人事项、领导干部兼职、财务制度、办公室标准等,及时规范工作标准和工作行为。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与工会工作同步,通过“党建+工建”推动工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工会工作的助力器和安全带,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作为者,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行动上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可为”“有为”“作为”的关系、创先、创新、创造的关系和“三有”(有新载体、有新方法、有新举措)的关系。

  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一手抓文化执法业务等重点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牢筑廉政思想防线。按照“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和“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了解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使大队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