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走进基层信访办】把一线信访工作做扎实 把问

政务公开 2019-08-11 13:09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关于下半年工作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落脚点、突出维护首都稳定的第一责任等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引入第三方参与评估化解信访问题,真正把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走进基层信访办”栏目将走进我市基层信访部门,向大家介绍一线信访干部工作的点滴。

  房山区星城街道办事处在信访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指示:“抓落实的重心一定要放在基层一线,解决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也要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寻找。”着力把工作重点放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把矛盾消除在萌芽,切实提高基层预防和化解矛盾、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千方百计把基层一线的信访工作做扎实。聚焦群众信访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将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的信访诉求,源头化解信访问题矛盾,作为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健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机制,有效提高了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和效率,同时带动信访积案化解,实现市、区有关控增量、减存量的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地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用解决问题的良好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赢得群众的理解,赢得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支持。

  星城街道办事处在信访工作中敢于正视群众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摸透。有短板的补短板、有漏洞的堵漏洞。针对网上信访重复投诉问题,在初件办理上狠下功夫,在提高规范化上做文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以抓落实、敢作为的实际行动做好属地信访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民网上信访反映,燕化星城小区南侧二里与三里和开古庄界处长期存在占道经营与乱停车问题,导致环境脏乱差,周边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杂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内就有城管执法队,一直也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加强执法治理,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这个普通信访件同样引起街道的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解决,将责任分工落实到城管执法队、综治办、行政办等部门。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分别采取措施。

  安排特勤员对问题区域加强日常管理,对随时出现的违规停车及时劝离,执勤时间也根据问题出现的高峰时段设定在早7点到晚8点半。

  对小区南门违章停车的重点区域设置明显的禁停标志,划定禁停区域。对社保所两侧道路、健德中路进行硬隔离,预留人行道、自行车道和行车道,防止出现乱停车导致道路拥堵现象。

  针对占道经营问题,星城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小区物业服务站、星城派出所等单位,对星城小区周边占道无照经营行为进行联合治理,采取了调整执法力量联合执法、调整时间错峰执法、人盯车巡等方式,有效整治了占道经营问题。

  加强办理情况反馈。信访部门及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果,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街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街道还启动社区议事厅、微信议事厅、党员议事厅等多种途径收集汇总居民的相关意见建议,防止问题反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