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学深悟透党建理论强化机关党的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8-12 14:17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张晓松、朱基钗)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7月9日 新华网)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首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其次,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解决“两张皮”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力戒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第三,正确引导教育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政治意识,明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一要在思想上讲政治,学深学透党的建设理论,强化思想改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服务人民上讲政治,要在情感上与群众在一起,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为民谋幸福。三要在党支部建设上讲政治,强化党支部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支部落实见效,巩固明星党支部创建成果,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白巨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