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 勇担重

政务公开 2019-08-12 14:20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刘成伟)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社会矛盾调处中心秉承保障大局与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与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与关注民生高度统一的工作理念,把中心打造成全区社会矛盾纠纷预防的盾牌、处置的平台、化解的熔炉、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预防、处置、化解、稳控职能作用,及时有效地预防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隐患,妥善处置平息了一系列突发性、群体性案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工作。矛调中心把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与自身职能作用密切结合起来,全面实行干警包村制度,全力推进司法行政职能进社区,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的了。自成立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苗头隐患7000余起,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150余次,较好发挥矛盾预防的盾牌作用。

  二是突出做好矛盾调处工作。矛调中心针对疑难性、复杂性、群体性矛盾日益增多的现状,通过主动参与、超前介入、调研分析,严格执行纠纷排查、接访受理、分流指派、调处调度、督办指导、三调联动等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细化调处责任。将大量的矛盾纠纷融化在升级恶化之前,化解的熔炉作用进一步显现。

  三是突出做好群众工作。矛调中心充分发扬干警懂政治、懂法律、懂政策、会做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入开展法制大宣传、政策大宣讲、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依法处置。始终对群众做到在感情上亲近、在思想上贴近、在工作上拉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避免矛盾升级、扩大、激化、恶化,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了社会法制化水平和各级党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稳定和谐环境。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