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影响行政决策失误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政务公开 2019-08-12 14:30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决策信息支持体系不健全。提高决策水平必须尽可能地获得对决策有用的信息。应积极探索建立决策的信息支持系统,在畅通信息反映渠道上下功夫,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积极性,为依法、科学和民主决策提供保证。

  二是决策制度不完善。健全的制度是决策依法科学和民主的保证。要紧紧抓住调查研究、群众参与和党内民主三个环节,不断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要建立重大决策调研制度。完善重大决策职工参与制度,对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决策,事前应广泛听取和征求职工意见,意见的汇总结果要接受群众监督。建立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制度以及法律咨询、听证制度。建立重大决策公示制度。积极推行行务公开制度,提高决策透明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