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稀土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政务公开 2019-08-12 14:3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稀土高新区基层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工作,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聚焦监督职责、规范工作指导,督促各级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夯实主体责任。

  集中传达、专函推进。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自治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二是向万水泉镇党委、稀土路街道和民馨路街道党工记,下发关于《稀土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关于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强化基层“三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公开期限、公开形式、责任追究。

  集体部署、精准落实。一是纪工委监察工委对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作出部署,强调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开展基层“三务”公开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三务”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及时、不到位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二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对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督促基层党组织主动公开、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动态监督体系。

  明确期限、责任清晰。一是明确要求将2013年1月以来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内容做到公开,最大限度拓宽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三务”公开的主体责任,对“三务”公开工作推进不力,公开时间、公开内容不到位的地区党组织“一把手”,要严肃追责问责。

  形式多样、及时更新。一是明确要求通过“三务”公开查询机、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途径进行公开,做到“一机、一微、一栏”公开形式全覆盖,多途径、全方位公开“三务”内容。二是公开内容要及时,准确,让群众看得懂、看的全,方便群众监督,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