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建议

政务公开 2019-08-15 18:15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加强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和我党优良传统,确保政令畅通。

  (二)要狠抓“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将“两个责任”作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级推进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委和纪委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

  (三)要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在持之以恒、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础上,以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基层党风政风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及时发现和查处公款吃喝转入隐蔽场所、利用电子礼品卡收礼送礼等隐形“四风”问题。

  (四)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惩治腐败,严肃查办一批有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推进案件结构的不断优化。提高纪律审查的质量和效率,强化案件线索管理,着力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准确分类处置,及时予以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加大指导基层纪委查办案件力度,提高基层办案人员深挖细查的以案查案能力。

  (五)要推进廉政文化晋位升级。深入挖掘本地有影响、有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使党风廉政教育更贴近基层实际、贴近群众生活。完善廉政文化建设体制机制,动员政府部门、宣传机关、文化和新闻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整体合力。

  (六)要突出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明确问责情形、适用情况,做到有规可依。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整治一些单位、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