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双拥工作汇报材料-汇报材料材料(资料4)

政务公开 2019-08-15 18:2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双拥工作汇报材料-汇报材料材料.doc》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全文,更多相关《双拥工作汇报材料-汇报材料材料》请在上搜索。

  1、员平均增加人。社区干部的工资补贴人均增加多元,社区办公经费增加了近倍。街道管事权有了增加,区下移至街道的项职能已经到位,市下移至区的项职能正在对接。条块关系有了进步理顺,公安工商国税地税城管等部门与相应的街道社区建立了对应的工作关系。建立了街道准财政,街道经济实力大增,年工作经费均达到万元以上,最高的达万元左右。社区自治功能得到了强化。确立了社区位体管理体制,实行了社区工作准入制度,城市管理网络由级顺利地延伸为级更多请搜索,全区共成立街道社区议事协调机构个,占驻地区级以上单位及重点个私民营企业总量的以上。成立楼院管委会个,选聘楼栋长楼栋党小组长和小区片长人,居民骨干户户,覆盖率均达到以上。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支余人。居民自治意识更强了,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的依靠力量更壮大了。城市管理模式得到了优化。建立了涵盖城市管理人财物等个基本要素的全区数字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行了外网投诉内网受理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建立了区街办社区专职信息管理员,城市管理模式。

  2、年民政工作回顾年是西湖民政快速发展的年,又是西湖民政取得丰硕成果的年。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湖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以理论和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基本职责,坚持落实为民解困,建设和谐社区,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执法水平的工作思路,以保持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抓创新抓特色抓亮点,在街居管理居民自治社会救助民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西湖民政呈现出重点突破多极推进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力实施化建设,街居体制改革创造了新经验。按照完善改革提高的原则,以加强城市管理为主题,以建立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人性化的街道社区管理新路子为目标,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对街道社区管理体制进行了首创性改革试点,逐步建立起套政府调控机制同社会协调机制互联政府行政功能同社会自治功能互补政府管理力量同社会调节力量互动的社会管理网络。基层实力得到了增强。街道机构由原来的个增加到个,人。

  3、作验收在即,各县区要紧紧围绕检查验收工作目标要求,对创建工作进行次全面自查,认真总结经验,寻找薄弱环节查缺补漏,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全面促进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需要注意和把握的几个问题关于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数量和动态管理问题,省上意见,总数大体与上届命名的数量持平,保持在个左右。评选双拥模范城县要继续实施动态管理,真正做到优胜劣汰,能进能出。届中检查评估的情况要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比分占。这次考评中,定要把那些工作力度大各方面进步快的城县推荐上来。对在创建工作中没有创新和发展,工作处于般化的不能评为双拥模范。关于地级市与区级城市的关系问题。国家颁布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规定,双拥模范城县是双拥工作成绩突出,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并经过规范的推荐评选程序命名的先进典型,是所命名城县党政军民的政治荣誉。我们要正确处理地级市与所在区的关系问题。要本着有利于调动创建工作积极性有利提高创建工作质量有利于控制双拥模范城县数量的原则来确定命名范围。但。

  4、注册登记社团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家,年月份,国家民政部法制司视察我局,对我局民间组织登记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抓好了婚姻收养登记服务,办证合格率为,我区婚姻登记管理处被评为全省示范婚姻登记机关。殡葬改革继续推进,开展了清明节月半冬至期间的殡葬改革专项宣传活动,全区祭祀活动文明健康运行。勘界工作进展顺利,全面完成了与相邻县区的界线勘定和新版区政区图的制作工作。加强流浪乞讨等人员救助管理,建立了区救助管理咨询点,设立了公益性的救助告知牌,今年以来我区护送了余名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站进行救助。与时俱进谋求发展,民政自身建设呈现了新面貌。突出重点,抓好典型。双拥工作面广量大。因此,工作要有特色,培养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县区要选出个军民共建点,精心指导,并着手撰写各点的简介材料,确定检查验收路线准备质量较高的书面汇报材料和部双拥工作电视专题片,并按照市局明传电报精神要求,尽快筛选双拥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以便按时上报相关材料。总之,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

  5、在系马桩街道骆家花园社区进行了海选试点和桃源街道苑中园社区的户代表选举试点工作,基层民主选举进步规范和完善。进步加强了村民自治工作。建立健全了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员议事会村党委村委会年终总结报告等制度,重点抓好了桃花村桃花村村务公开示范村建设,实行了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公开,桃花村被授予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去年月,在桃花村桃花村召开了全市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会,我区作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经验的会议发言。在桃花镇村集资楼等个村开展了村落社区建设工作,推行了农村村落社区星级评定活动,农村村落社区建设工作纵深推进。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扎实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年为部队送去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及价值万元的书籍,为烈属和因公牺牲军属家庭送去了价值,为重点优抚对象报销医药费万元,发放革命伤残金抚恤金万元定期抚恤金和定量定补金万元义务兵优待金人次近万元,安置。

  6、无论如何确定,区级为市级所在地,没有任何理由推萎,要全力做好双拥各项工作。关于模范和先进评选推荐问题。今年,全省拟命名表彰名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个先进单位和名先进个人。各地各部队在评选推荐地过程中,定要坚持原则,坚持标准,严格评选推荐程序。真正把那些事迹过得硬社会影响大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避免出现两种现象是领导干部数量过多。这次表彰的先进个人中,原则上不推荐地级干部,推荐上报的县级干部名额不得超过推荐总数的;是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的推荐名额过多,尤其是民政局长过多的现象。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推荐上报的名额不得超过推荐总数的。xx年民政工作回顾xx年是西湖民政快速发展的年,又是西湖民政取得丰硕成果的年。xx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湖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以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基本职责,坚持落实为民解困,建设和谐社区,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执法水平的工作思路,以保持员。

  7、军嫂就业人,完成了名革命伤残人员的的套级换证工作,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费余万元,自谋职业率达。精心打造养老服务特色,社会福利事业实现了新跨越。进步加强区福利院建设,区福利院在用工方式收入分配改革上取得突破,全院的管理机制有了创新。投入余万元对桃花镇敬老院养老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建,为名农村保户办理了农转非户口,农村保户集中供养率达到。实施了第期助养老人活动,资助老人名。稳妥推进企业改制工作,重点抓好了南昌给水设备厂的企业改制工作,完成了对该企业房产资产的确认和改制成本的核算。认真抓好企业稳定工作,累计发放企业解困资金万多元,安置下岗失业人员人。对西湖针织内衣厂南昌牌照厂南昌钢窗厂名退养职工小集体人员实行了次性经济补偿安置,发放安置经费万元。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年引进内资万元,占年度任务数的。完成了引进外资万美元合同外资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取得了新成绩。民间组织管理进步规范,民间组织年检率达。年共审。

  8、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抓创新抓特色抓亮点,在街居管理居民自治社会救助民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西湖民政呈现出重点突破多极推进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力实施化建设,街居体制改革创造了新经验。按照完善改革提高的原则,以加强城市管理为主题,以建立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人性化的街道社区管理新路子为目标,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对街道社区管理体制进行了首创性改革试点,逐步建立起套政府调控机制同社会协调机制互联政府行政功能同社会自治功能互补政府管理力量同社会调节力量互动的社会管理网络。基层实力得到了增强。街道机构由原来的个增加到个,人员平均增加人。社区干部的工资补贴人均增加多元,社区办公经费增加了近倍。街道管事权有了增加,区下移至街道的项职能已经到位,市下移至区的项职能正在对接。条块关系有了进步理顺,公安工商国税地税城管等部门与相应的街道社区建立了对应的工作关系。建立了街道准财政,街道经济实力大增,年工作经费均达到万元以上,最高的达。

  9、农村特困户救助的转变工作。年共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价值万元医疗救助金临时救济万元农村救助金保供养金万元救灾款万元助学金万元,筹集扶贫捐赠款灾区捐赠款万多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问题。西湖区被评为年全省低保工作先进单位,我区低保工作被列入国家民政部编印出版的全国低保工作经验汇编书之中。深入推进社区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探索了新途径。城市社区建设深入推进。出台了西湖区关于建立社区工作准入制实行费随事转的意见试行西湖区社区资金资产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等个规范性文件,社区管理更加规范。建立了在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的位体社区运作管理体制,调整了区街镇界线范围,规范了社区工作站设置,核定了街道镇社区工作站人员职数,实行了社工人员的聘用管理方式,社区工作环境进步优化。开展了评选优秀社区工作者楼栋长志愿者活动融洽邻里亲情,共建和谐社区主题月活动社区趣味运动会和社区家庭才艺大展示活动,社区邻里亲情进步融洽。全区个社区个行政村依法完成了第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并首次。

  10、万元左右。社区自治功能得到了强化。确立了社区位体管理体制,实行了社区工作准入制度,城市管理网络由级顺利地延伸为级,全区共成立街道社区议事协调机构个,占驻地区级以上单位及重点个私民营企业总量的以上。成立楼院管委会个,选聘楼栋长楼栋党小组长和小区片长人,居民骨干户户,覆盖率均达到以上。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支余人。居民自治意识更强了,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的依靠力量更壮大了。城市管理模式得到了优化。建立了涵盖城市管理人财物等个基本要素的全区数字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行了外网投诉内网受理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建立了区街办社区专职信息管理员,城市管理模式得到了创新,群众投诉解决率达到。政府服务内容得到了拓展。通过实施以干群关系和机关作风为指向的连心工程以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为指向的关爱工程以城乡结合部老城区为指向的实事工程及以全体居民为指向的服务工程,加强了人性化管理,有效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我区实行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以后,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中央省。

  11、在系马桩街道骆家花园社区进行了海选试点和桃源街道苑中园社区的户代表选举试点工作,基层民主选举进步规范和完善。进步加强了村民自治工作。建立健全了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员议事会村党委村委会年终总结报告等制度,重点抓好了桃花村桃花村村务公开示范村建设,实行了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公开,桃花村被授予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去年月,在桃花村桃花村召开了全市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会,我区作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经验的会议发言。在桃花镇村集资楼等个村开展了村落社区建设工作,推行了农村村落社区星级评定活动,农村村落社区建设工作纵深推进。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扎实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年为部队送去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及价值万元的书籍,为烈属和因公牺牲军属家庭送去了价值,为重点优抚对象报销医药费万元,发放革命伤残金抚恤金万元定期抚恤金和定量定补金万元义务兵优待金人次近万元,安置 。

  12、市各级媒体高度关注,纷纷在黄金版面以较大篇幅予以报道。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城市低保巩固了应保尽保的成果。继续推行了张榜公示低保评议小组集体评议表书精心打造养老服务特色,社会福利事业实现了新跨越。进步加强区福利院建设,区福利院在用工方式收入分配改革上取得突破,全院的管理机制有了创新。投入余万元对桃花镇敬老院养老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建,为名农村保户办理了农转非户口,农村保户集中供养率达到。实施了第期助养老人活动,资助老人名。稳妥推进企业改制工作,重点抓好了南昌给水设备厂的企业改制工作,完成了对该企业房产资产的确认和改制成本的核算。认真抓好企业稳定工作,累计发放企业解困资金万多元,安置下岗失业人员人。对西湖针织内衣厂南昌牌照厂南昌钢窗厂名退养职工小集体人员实行了次性经济补偿安置,发放安置经费万元。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xx年引进内资万元,占年度任务数的。完成了引进外资万美元合同外资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专项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