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要功在平时

政务公开 2019-08-17 22:30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敢于较真碰硬,见物见人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只有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促进廉政谈话提醒常态化,才能使党员干部未触线先反省,始终远离纪律底线。坦诚相见、触及心灵,才能涊然汗出,霍然病已。当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如果有人敲打警醒,就有可能就此止步;在问题比较严重时,如果有人断喝一声、猛击一掌,就有可能起到悬崖勒马的作用。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可能出现的违法乱纪行为抓早、抓小、提早、提小是日常功夫,也是把违法乱纪行为扼杀在摇篮的有利措施。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往往那些大的违法乱纪行为都是由于长期的积累沉淀,长期的为所欲为、无人管控而造成的。全面从严治党,要靠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管真严,就要时刻牢记严管就是厚爱,治病是为了救人,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敢管敢严,就要以纪律人,用制度管人,督促党员干部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自觉置身于纪律约束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长管长严,就是要多听多看了解党员干部情况,听到反映就及时问一问、谈一谈,随时提醒告诫,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违纪是小节,违法才查处”的惯性思维,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加强日常监管,通过定期督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经常性分析、梳理信访情况、排查问题线索,对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使逾矩者初露端倪就受到警醒,使违纪者在“破纪”之初就付出代价,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第一道关口”,把监督执纪关口前移,经常敲打警醒,经常咬耳扯袖,经常监督问责,使红脸出汗成为监督执纪中的新常态,为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和规矩的“第一道防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