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政务公开 2019-08-17 22:3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要求,按照区委、区纪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一)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切实保持层层压实的工作态势。坚持“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主体责任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责任、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坚持每年召开廉政专题会议、确定廉政工作目标,做到责任明确、制度规范、措施有力。

  (二)有效落实“一岗双责”,深化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分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通过周例会、理论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加强廉政教育,推进“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

  (三)推进落实“监督责任”,促进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程痕迹管理;建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实行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加强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党的兴亡的高度来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用“四个全面”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论述和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和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以习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和顶层设计,深刻领会统领当代中国发展的总纲,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任务,全面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

  (二)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的法规制度心存敬畏、模范遵守、坚守底线。结合我社区“阳光之区”廉政教育“六个一”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形式丰富地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使党纪国法入心入脑,严明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督促社区领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组织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行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政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规矩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要遵守“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做政治立场、政治方面、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和单位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

  (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强化党员的组织纪律意识。每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四个服从”( 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和党内组织生活等组织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党支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遵守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

  (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落实相关规定。加大对厉行节约、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干部作风状况的评价考核,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二)大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要从预防、监督、警示入手,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把廉洁自律教育贯穿于干部成长的全过程,实行党工委与干部进行定期廉政谈话;将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做到经常讲、反复查、严格抓和严肃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加强对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遵守纪律等方面的教育,落实好上下班4次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等制度,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观。

  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考核。坚持维护纪律、爱护干部,加强信访受理工作。凡是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受理、回复、核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身上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约谈、诫勉,促进党员干部及时警醒总结、审慎自律、检点自己,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