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昌平区政府成立行政调解委员会、行政调解协会

政务公开 2019-08-17 22:50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12月25日,在昌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我办的指导下,昌平区行政调解委员会暨昌平区行政调解协会正式成立。昌平区各委办局、各镇(街道)行政调解委员会委员、行政调解协会理事及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我办复议应诉调解指导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昌平区行政调解委员会由区政府批准成立,其定位是负责审理区政府行政调解案件、指导本区行政调解工作的审议机构,主要负责审议区政府重大疑难行政调解案件和研究本区行政调解工作的重大问题。

  昌平区行政调解协会由昌平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的职责包括:配合主管部门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行政调解工作,建立健全工作程序和规范,定期组织培训,加强工作研究和宣传,支持行政调解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

  昌平区行政调解委员会、昌平区行政调解协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区行政调解工作水平,指导、督促、协调、规范各职能单位切实履行行政调解职责,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制度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提高全区行政调解工作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其成立在全市范围内也具有一定的创新和示范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