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有何意见建议?

政务公开 2019-08-19 17:22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政府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

  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自觉把工作精力集中到为民众办好事实事、解决民众困难上来。弘扬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脚踏实地工作。

  坚决破除按部就班、不思进取的思想,牢固树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观念;坚决破除部门利益至上的思想,牢固树立服从全局和整体的观念;坚决破除方便管理者的思想,牢固树立方便民众、热情服务的观念;坚决破除无所作为的思想,牢固树立以事业为重、敢于负责的观念;破除工作慢、抓机遇慢的思想障碍,树立工作慢也是过的观念。引导广大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正确的政绩观与权力观统一起来,切实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增强公仆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增强服务本领必须要有大局意识。才能服务好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好改革发展大局。

  各级机关干部是机关效能建设的主体,机关干部都要立足于“懂大局、管本行”,自觉树立全局思想,既要按照各自分工做好本部门工作,又要自觉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协调协同,相互理解,积极配合才是效能建设的关键环节。

  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决定了机关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建设专业学习型机关为载体,结合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把建设专业学习型机关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的有效抓手,对机关干部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重提高机关干部服务群众、依法行政、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机关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政府的重大决议和决定,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策水平;加强对机关干部本岗本职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广泛开展现代经济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以及网络资讯,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是“第一要务”的能力和水平。

  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既是当前的迫切需要,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周期,提高办事效率。要注重深入基层,贴近民众。把提高行政效能放在服务发展、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上,探索和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沟通平台,畅通民意渠道,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实施规范化管理,建立一整套完善、科学、可操作的责任追究制度。要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以提高人民满意度为目标,努力建设规范、协调、公正、高效的依法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把执政为民理念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我区各级机关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市场经济发展和机关职能转变的要求相比,我区的机关效能还不能适应改革发展的要求,机关行政服务机制尚未理顺,运行程序还不够规范,特别是有少数部门单位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思想僵化、作风不实、效能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增加了管理成本,降低了机关效能,损害了党委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投资环境,制约了我区发展。全区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理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工作目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以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建设“为民、务实、创新、高效、清廉”机关的要求,以更新观念、转变职能、创新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力争实现“四个突破、四个明显”,即:更新思想观念,努力在服务意识上取得突破;深化政务公开,努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取得突破;创新管理方式,努力在高效便民上取得突破;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在规范行为上取得突破,使我区各级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进一步在全区上下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要重点解决责任意识淡薄、服务观念不强的问题。加强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员先进性教育,增强服务观念和责任意识,切实防止和解决对上访群众不疏导、不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造成矛盾激化引发上访,对办事群众态度生冷、推诿扯皮,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