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访制度与国外相关制度分析研究

政务公开 2019-09-06 20:37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信访制度与国外相关制度分析研究》基于新形势下信访制度面临的挑战首次将我国信访制度与瑞典、英国的议会监察专员制度,德国公民申诉制度,法国人民权益保护官制度,日本行政相谈和苦情制度进行比较性质的分析。该书重视从一个国家整体制度框架角度审视国外的类信访制度,运用宏观、微观相结合的视角,总结类信访制度的渊源、特点和价值,尽力避免研究具体制度时容易出现的局限性、片面性,提出了一些有益的理论思考。

  该书的出版,有助于启发信访理论研究者以及实务工作者从更新的、更广阔的视野去思考、审视我国信访制度现状及未来。

  王凯,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编辑部主任。全国信访系统第一部理论丛书《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的执行主编。全国首套信访研究生教材之《高级信访工作实务》一书副主编。

  《信访制度与国外相关制度分析研究》编撰过程中,翻译了很多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原始资料,丰富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素材,十分可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