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

政务公开 2019-09-06 20:5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苏发﹝2014﹞14号)要求,我们开展了市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本次行政权力清理经过部门报送、试点带动、集中审核三个阶段和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主要环节。经过清理,市政府各部门共有行政权力事项4067项,其中市属权力237项,属地管理权力3830项;市属权力中,常用权力131项,三年以上未行使的权力106项。市残联、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市外事办没有具体行政权力。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权力清单合法性、合理性的意见,方便社会监督,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现将市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予以公示。

  受法律、法规和规章设定的限制,当前公示的行政权力清单中仍有部分保留的权力事项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不相适应,仍存在部门职责交叉重叠、办理环节多等问题,这些都有待进一步深化改革,逐步取消、整合到位。随着法律、法规的修订和调整,行政权力清单也将动态调整。我们将制定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办法,严格规定行政权力调整的条件和程序,规范行政权力的新增、减少和变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