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9-09 23:22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以来,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准确把握当前综合治税工作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减税政策、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等多项改革对综合治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分析研判,谋划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建设,以采集涉税信息为重点,以深挖数据价值为目标,充分利用涉税信息数据,提高综合治税信息平台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主动谋划,因地施策。积极开展主管部门调研,主动与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接,由税务、软件、各主管局业务科室三方面对面沟通,推动由“需要什么,报送什么”到“拥有什么,报送什么”的转变,确保8月底两家部门的数据能全部准确上报。

  二是齐抓共管,夯实基础。为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与税务部门联动,了解税收征管实际,分析测算减税降费对全市财政收入的影响,理清工作思路,查找税收征管漏洞,发挥综合治税的税收征收补充作用。

  三是凝聚合力,强力推进。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协税护税工作,积极配合推进综合治税平台建设,认真研究涉税信息模板,细化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数据传送,杜绝了部门配合“有义务无任务”现象的发生,为构建立体化协税护税网络体系,促进财税收入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综合治税工作是财税部门和各涉税主管部门的一项长期专项工作,包头市财政局将在综合信息平台逐步完善的基础上,通过各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将信息转变为税源,堵塞税收漏洞;通过平台数据分析,强化经济数据预判,开展税源税收预测预警、税收管理风险和政策效应等分析,全面掌握影响税收收入变化因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