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义马市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9-09 23:28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23日上午,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驻在及综合监督单位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派驻纪检组组长韩玲改对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会议传达了中共义马市纪委文件(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纪检监察监督职责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纪检组的职责定位。韩玲改组长同时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各种法规条例,释放出国家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息,并且今年是扫黑除恶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务必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中。二是正视问题,狠抓关键。各单位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工作,每年组织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加强廉政教育和纪律建设,营造学纪明纪、遵纪守纪、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各单位要加大以案促改工作宣传力度,选取典型案例、本单位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对违纪案例做好剖析,在本单位内查找个人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堵塞漏洞。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为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