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巩义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建廉政档案

政务公开 2019-09-09 23:47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通讯员孟旭峰)近日,巩义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遵守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建档全覆盖。除了干部基本信息、履历等个人基础信息外,该市还将问题线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涉案情况、党政纪处分和廉政审核意见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逐项进行登记,做到规范化管理,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管理、专柜保存、逐一编号、统一管理,填报内容要求齐整、真实。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全市纪检监察干部300余人的建档工作,做到人员全覆盖。

  核实常态化。他们采用“年度更新+随时补充”的方法进行动态更新,变“死档案”为“活资料”,并采取重点抽查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事项填报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进行核实,并将核实情况存入廉政档案。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写、漏报、少报、隐瞒不报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故意欺骗组织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及时消除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和隐患。

  运用精准化。他们将廉政档案信息作为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廉洁情况的“窗口”,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案件查办提供重要依据;通过梳理分析,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做到干部监督管理抓早、抓小、抓在日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