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肥律师服务“大湖名城”法治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4-23 03:4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在法治合肥的建设征程中,常常可见律师们活跃的身影。4 月 18 日,记者从合肥市律师协会获悉,截至2018 年12 月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 所 200 家,执业律师 3641 人,去年全市律师共代理各类案件 49584 件,担任 各级法律顾问4801 家,较上一年同期分别增长21.46%和 14.91%。

  据悉,在合肥市律协的牵头下,去年该市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 为,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为合肥打造“大 湖名城、创新高地”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以合肥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 为责任主体,走访了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开展专项“法治体检”,为民营企业发 展“把脉问诊”。据统计,2018 年,全市律师共为 4000 余家企业担任法律顾 问,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近 3600 件,参与起草、审核企业规章制度 近1500 件,为员工培训法律知识近4 万人次。

  同时,该市推动律师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减震器” 的作用,创新建立律师参与“警民联调”工作机制,筛选全市 66 家律师事务所与40 家派出所成功结对,为纠纷当事人提 供法律服务。通过“社区律师”“巡访律师”工作的持续推 进,全市70 个乡镇、368 个社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 法律咨询和律师调解。

  此外,广大律师们不忘初心,努力为公益事业“添砖加 瓦”。以“合肥律师 52 公益行”这一公益活动品牌为抓手,

  连续 7 年开展学雷锋律师服务月活动,43 个律师事务所党 支部认领了“圆梦大学”“拥军助友”“爱心午餐”“山里孩子 有梦想”等20 余项慈善项目,捐赠金额8万余元。

  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合肥市律协作为“娘家 人”的严管厚爱。2018 年,合肥市律协联合市中级人民法 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等部门印发《关于建 立健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的通知》,切实 提高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在此基础上,

  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开通了律师专门通道,解决了律师会见 难、停车难、胜诉案件诉讼费退费难问题。在监督指导律师 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合肥市律协强化政治引领,严格 要求律师依法辩护代理辩护职责。2018 年共接收全市律 师事务所代理辩护涉黑涉恶案件报备 194 次,派员旁听庭 审28 次,确保了案件质量。 (记者 周莹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