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天门乡“四强化”推进党务村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4-23 03:49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和合承德网讯(张永奎)为有效保障党员群众对党务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务村务公开,严防“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是党务村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成立相应的党务村务公开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强化公开质量。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群众应该知道的问题全部公开,同时突出重点,把扶贫政策、农村危房改造、五保、低保等情况让群众知情和监督,确保群众最关注的问题透明化。

  强化公开实效。在原有宣传橱窗、公开栏等传统公开方式的基础上,在村级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群众的监督权最大化。

  强化监督检查。由乡纪委牵头组织人员,定期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