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华区金贸街道办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17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贸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全年重点任务之一。街道工委始持严格把关,按照标准,持续加强党员培养教育,抓好经常性学习,发展党员工作任务进展

  一是重视关心发展党员工作,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二是坚持发展重点向基层一线、优秀青年、两新组织党支部倾斜的工作思路,确保党员队伍血液新鲜,与时俱进;三是严格对新发展对象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不列入发展计划,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是坚持支部推荐、群众评议制度。发展对象的确定一般先由支部组织党员讨论,推荐发展对象,经支委会讨论通过,然后由支部征求群众意见,根据支部和群众的意见报街道工委审核通过;二是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按照组织程序积极推行公示制度,充分征求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认真抓好培训工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各类党务知识培训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形势任务教育,坚持按期汇报思想制度,客观公正地反映考察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表现。

  一是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将其列为发展党员工作的“源头”工程来抓,为发展党员工作提供充足的人员储备;二是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发展对象应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优势和思想政治素养,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的行动和态度;三是利用培训班、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加强新党员的理论学习,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增强党的吸引力、凝聚力,通过自身形象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对党的热爱与信任。

  下一季度,我们将加大在干部中发展年轻、优秀党员工作的力度,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来。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定期举行党务工作培训,建立一支素质好、作风硬、业务精的党务工作者队伍。重点是对各支委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业务知识的培训,并长期坚持形成制度。定期组织检查党员发展各项材料,定期召开党员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順利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