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中评查案卷促进依法行政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31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月5日至6日,我市在市司法局7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对市应急管理局、港航口岸渔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11个单位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年7月30日期间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此次集中评查邀请了11个单位的法制科室负责人、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等参加,对46份案卷从执法主体、执法项目、执法条件、法律适用、执法实施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有关行政执法业务交流与探讨。

  参加此次集中评查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王辉告诉记者,这样的集中评查不仅使各执法部门对案卷进行进一步的查漏补缺,促使案卷更规范、更高质,也让大家在交流与探讨中长了知识,学到更多法律和行政执法办案业务,有助于今后提升工作效能。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集中评查的总体结果来看,案卷的整体质量和管理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执法部门基本上能做到主体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适当、文书制作齐备。但在处罚证据、文书送达、执法人员公示、罚没金额认定、委托办理许可申请等环节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

  针对案卷评查中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将及时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送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接下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全面提高案卷整体质量,提升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斗争”!习这篇讲线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湖北:“光”“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