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南县巡察干部主动亮身份接受监督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48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们都穿着‘巡察干部、为民服务’的衣服,大家一看就知道你们是巡察干部,方便群众找你们反映问题,我们有什么问题一定如实向巡察组反映。”广南县五珠乡一群众向巡察组说道。

  今年以来,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巡察工作辨识度,广南县全体巡察干部自掏腰包,统一定制印有“天之广云之南”“巡察干部为民服务”字样的马甲,主动亮明身份,既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又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县委巡察办还为全体巡察干部制作工作证,实行统一编号、统一登记、统一管理,变传统的“刷脸”巡察到“亮身份”、“亮证”巡察,深受干部群众欢迎。

  据了解,在今后的每轮巡察过程中,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必须持证上岗,亮身份、亮证巡察,严禁在非公务活动时使用,严防工作证滥用。在开展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时,尤其是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主动交纳伙食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赢得群众信任,消除群众反映问题的思想顾虑,降低群众的戒备心理,在基层一线收集更多更实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树立巡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在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挖细查的同时,切实关注民生,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利益。目前,该县共完成巡村92个,累计发现问题774个、问题线个。

  “由‘刷脸’巡察到‘亮身份’、‘亮证’巡察的转变,拉近了巡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巡察更贴近群众生活、更贴近基层实际,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提高了,积极性、参与度也提高了,能主动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广南县委巡察办陈开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