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朗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57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朗县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表率作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今年以来,朗县县委先后两次组织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观廉地、看廉片,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主动要求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听取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不务虚只务实,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朗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扎实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朗县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相继约谈全县各单位主要领导40余人次,着力了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选人用人职责和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纠正其道路偏差,督促各部门第一责任人种好“责任田”,把责任担起来、扛起来,并落实到工作中去。

  既严管也厚爱,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朗县坚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坚决杜绝干部队伍中存在慵政、懒政、怠政、作风漂浮、萎靡不振、能力素质不适应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始终坚持用人标准,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严格按照容错纠错机制,为广大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