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思南: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政务公开 2019-09-12 01:31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公积金办理程序没有简化的时候,我们最少要花两天时间,现在只需要来一次,因为银行的面签和公积金的面签它都在公积金窗口就进行了,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一大早,思南县房开项目“金府壹号”按揭部经理张蓉早早的替客户办完了公积金贷款,思南公积金管理部高效、快捷的服务让她由衷感慨道。

  近年来,思南县积极响应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号召,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办事群众和客商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高效,政务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我们窗口在‘放管服’改革之前,相关业务办理需要办事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累计多达25项,改革后取消了8项,而且相当部分证明材料我们现在是通过电子扫描存档,不在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纸质的复印件了。”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思南管理部副主任安艳介绍道。

  从去年开始,思南县把“减证便民”作为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由政务服务中心协调指导各进驻部门,各乡镇街道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于法无据的证明材料进行了统一清理。据统计,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协调组织清理保留证明材料共170项,取消各类证明材料271项,取消比例达61.45%。

  与此同时,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规范窗口各项业务行为,进一步梳理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窗口服务,同时加强对一线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政策学习,坚决杜绝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

  “我们进一步梳理了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不动产登记只交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便可办理,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只跑一次腿,在更短的时间内走更少的程序,更好地完成事情,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支持,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何潞向笔者介绍道。

  改革后,窗口办事流程更优化、申请材料更精简,减少了工作人员工作量,提高了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我们来窗口办业务,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来回跑好多次了,准备资料也比以前少了不少,给我们节约了好多时间,办事情也比较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郭慧琴说道。

  为有效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逐步打造政务服务的平台化、标准化、便捷化和协同化。截止目前,思南县政务服务网上通办事项为531项,“一网通办率”达86%,网上可办率达90.15%。

  “深入推进网上办理支撑功能应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档案、在线支付、邮政速递等功能的应用,继续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模式,加快推进一窗式改革,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网上办理水平。”在政务服务大厅,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守芳介绍道。(孙磊张庆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