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委编办高效落实2019年各部门权力清单调整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9-12 01:51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睢宁县委编办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开展权力清单调整工作,着力推动权力清单与职能配置紧密结合。

  一是全面厘清调整内容。县委编办指导县各部门以《2018年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为基础,以《关于对江苏省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苏编办发〔2019〕40号)为参考,对经济发展、教育、科技等36个部门2843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同时,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对职能划转的要求,全面厘清各部门行政权力基数,对涉及划转、承接的权力事项进行分析统计,严格做到“清单之外无职权”。同时按照“谁行使、谁梳理”“不重复、不遗漏”的原则,实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二是落实后续监管工作。按照精简优化统一效能原则,综合梳理自开展权力清单制定工作以来,通过法律法规、国务院命令等形式取消或废止的权力事项,确保取消事项不再行使。按照依法行政、公开公正的原则,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公布《2019年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同时加强对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及时动态调整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