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罗星街道党务公开工作总结

政务公开 2019-09-12 01:53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罗星街道始终坚持把党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的重要抓手,以保证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有关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以求真务实精神,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以及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2018年街道政务公开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党务公开意识到位。街道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街道班子领导亲自主持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并由各条线主要负责人在全街道范围内传达到位,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与此同时,在街道干部大会上还多次进行思想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务公开,增强街道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机关、站所及其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通过政务公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村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

  (二)责任到人,党务公开落实到位。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根据《嘉善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若干规定(试行)》等有关工作制度要求,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专门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罗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落实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五名工作人员协助负责。具体职责为: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及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三)完善制度,党务公开规范到位。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街道按规定制定了《罗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罗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试行)》、《罗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罗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年度报告制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制度“四落实”,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不及时,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知情权,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我街道在原有的公开方式中不断探索,丰富公开内容。我街道党政办对2018年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编目,今年主动公开信息数1578条,其中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30条,其中通过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295条,政府微信公开信息数981条。通过上述形式,基本构筑起了全街道政务公开网络,使政务公开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了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有的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是很准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有些条线、部门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与职工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今后我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政府公开信息的合法性、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县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