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州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政执法监督员25日前可报

政务公开 2019-09-12 22:07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司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和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充分保障社会公众对行政行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拓宽听取意见建议的渠道,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政执法监督员并建立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联系点,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报名。

  监督员范围包括企业负责人、法律工作者、行业协会负责人、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工作者、公职律师、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联系点范围包括高等院校、工商企业、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基层政府或村居社区。

  根据要求,监督员应具备较强的法治意识和监督意识;与履行职责相应的工作能力;热心支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能客观公正地进行行政执法监督;年满十八周岁、不超过六十五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等条件。

  监督员、联系点的主要职责包括:宣传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推进依法行政的有关规定;根据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拟出台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后评估等活动;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执法领域提出监督动议;反映社会公众对本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及其行政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对德州市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等。

  应聘监督员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1日至9月25日,有报名意向的市民请在德州市司法局网站下载打印填写《行政执法监督员报名表》《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申报表》。报名监督员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一式二份),申报联系点需如实填写《申报表》(一式二份)并加盖单位公章,相关材料请于9月25日前邮寄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电子版发送邮箱,联系电线,电子邮箱:市司法局将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聘请行政执法监督员和联系点名单并颁发聘用证书。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详细]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于近日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风貌特色、蓝绿空间、空...[详细]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当我参加这个泉水文化景观会议的时候,马上想起了一个城市,叫依云[详细]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而刚刚过去的9月第一个周,绝对称得上是青岛的“会展周”——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德对线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第十七届电影表...[详细]

  这批新战友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17岁,全部来自安徽省淮北市。武警济南支队江苏籍新兵小刘刚步入军营,就拨通了母亲的电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