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正蓝旗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实现群众投诉“零距离

政务公开 2019-09-12 22:20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对象大幅增多,信访举报量也翻倍增长,对信访举报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对此,正蓝旗纪委监委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日常信访接待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报渠道,采取掌上举报、领导接访、定期下访“三项措施”,实现了群众投诉“零距离”。

  掌上举报,实现足不出户信访举报。建立了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88电话举报一体化的“互联网+”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畅通了群众足不出户信访举报的渠道。近两年,正蓝旗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月点击量达到1万人次以上,正蓝旗纪检监察网站年浏览量达到60万人次,共受理网络信访举报39件,同比增长20.3%。

  领导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制定了《正蓝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接访工作制度》,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要在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接访一次,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信访部门根据领导接访中受理的案件,安排督查专员负责督办,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两年来,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待来访举报23件101人次。

  定期下访,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制定了正蓝旗纪委监委“上访变下访”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带队下访到各苏木镇(场)、嘎查村、社区,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在现有政策内无法解决的,向群众讲明政策,化解矛盾纠纷;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事项,向群众指明信访渠道,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两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工作下访67人次,排查信访问题80件次,已处理58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