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仁怀:简政放权便民利企优化服务助推发展

政务公开 2019-09-12 22:23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仁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揽,以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工作模式为手段,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仁怀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仁怀政务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办事群众汪先进正在帮孩子代换残疾证,现场工作人员业务很熟练,不到十分钟,就帮他把残疾证办好了。这样的速度让汪先进很满意,他告诉笔者,现在不仅不用再把小孩儿带过来了,而且速度快,办证效率大大提高了。

  今年,仁怀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全程代办服务,实现了“由你来”到“邮我来”的完成,“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转变,让“给群众办事”真正成为“代群众办事”。截至目前,残疾人窗口通过全程代办,完成残疾人办理事项981件,极大地为残疾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

  仁怀因酒兴市,白酒产业作为仁怀的核心产业,为企业服务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窗口作为沟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重要桥梁,以“1”个中小企业服务窗口完成“N”家涉企行政审批部门的“1+N”服务模式,帮助企业通过网上或现场审核企业材料,全程协助办理,办结后由中小企业服务窗口统一出证,通过“邮我来”将证照免费送达企业。截至目前,已办理252件。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经过多项制度改革,不断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积极推行电子化登记,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激发万众创业热情。作为直接服务企业的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局服务窗口在减证便民上做足文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共办理营业执照52795件。

  窗口工作人员蔡云海告诉笔者,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市场监管局窗口将开办企业申请材料压缩至8项材料,同时开通网上申请通道,申请人通过线上提交电子化资料,即可到窗口立即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零见面审批,减少了企业的办事成本、开办时间、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

  据悉,今年以来,仁怀市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71077项,精简办理流程21类,免费代办达1366件,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减少60%以上,通过行政审批系统录入共享证照库30000个以上。实现“互联网+服务”,深化服务系统数据分析与运用,企业、群众办事“邮我来”全覆盖,精简审批材料,部分事项做到“不见面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推出产业项目“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在下步工作中,该市将进一步提升政务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大力推行并联审批,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同时,进一步开通事项网上办理,实现80%以上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助推仁怀经济社会发展。(张李军 余贵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