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京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圆满结束

政务公开 2019-09-12 22:25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日,南京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在市商务局举办。南京市商务局韦刚副处长、南京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夏爱兰会长、南京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李新菁秘书长、南京市家协企业诚信发展专委会主任张浩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快易洁、e家政、好苏嫂、尊爵家政、喜之家等近200家企业负责人莅临现场,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日报、新华网、龙虎网等主流媒体参会报道,本次会议由李新菁秘书长主持。

  在本次推进会上,市商务局韦刚副处长表示,诚信是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石,更是家政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和生命线,建立健全家政信用体系,将有助于家政行业水平提升,推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韦刚副处长强调,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家政企业承担主要责任。家政企业要安排专人去管理、熟悉这个过程,对录入的阿姨信息要认真核查,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确保责任到人。根据商务部要求,将随机抽查家政企业上传的家政服务人员信息,针对家政企业上传的不实信息,商务部将会约谈,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中相关法律责任。

  在南京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市家协始终深入一线,积极奔走,及时沟通,为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和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夏爱兰会长,具体分析了南京市目前家政服务市场的行情。她提到,南京市有800多万人口,其中有10%,甚至超10%以上的人群有家政服务需求,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随后,夏会长对市家协在南京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和推广做了总结和规划。据悉,3月21日,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家服e南京家政信用平台上线家家政企业实现信用平台入驻,11858个家政服务员实现信息录入,平台实现了1488次诚信家政服务。

  在市家协和诚信发展专委会的引导下,各区分别举办诚信分会,调动家政企业诚信经营的积极性。对诚信经营的企业,将给予培训、保险等资源倾斜。除此之外,在市家协的带领下,部分家政企业做到了服务价格、服务标准等信息统一上墙,与此同时也举办了多场家政企业敬老爱老、唱红歌、进社区等公益行活动,让诚信家政走进千家万户。未来在商务局的指导下,市家协将积极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建设更和谐、诚信的家政服务环境。

  会上,南京市家协企业诚信发展专委会主任张浩提到,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国家高度重视家政信用建设,国务院、发改委、商务部等多个部门陆续发文,部署家政行业提质扩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助力家政企业提质扩容。对于商务部此次信息录入,张主任表示,企业是信息录入的主体,要承担主体责任。对家政服务员的信息,商务部会及时跟新、反馈,即使未来家政服务员不从事家政行业,商务部也会将该家政服务员信息保存5年,这样对消费者来说一个有利的保障。

  随后,张浩主任和近200家家政企业负责人一起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以及商务部、发改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

  张浩主任跟大家一起研读了每一条举措对家政企业、家政行业的益处,以及针对这条举措,家政企业、家政服务员应该怎样做,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提及家政服务员的培训环节,张主任表示,南京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是最早开设家政学专业的高校,在家政培训方面拥有深厚的底蕴,未来将会给南京市家政服务市场带来更多的资源。

  最后,家服e家政信用平台工作人员针对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进行一次深入培训。借助“家服e”家政信用平台简化信息录入的流程,实现家政企业快速入驻和商务部信用档案的建立。培训会后,对于尚未完成商务部信息录入的家政企业,家服e家政信用平台工作人员一对一辅导,帮助家政企业完成信息录入。

  至此,南京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强化了信用体系的落地,为南京市家政行业的“提质扩容”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