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着力提升干部监督管理水平

政务公开 2019-09-15 03:14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各项规定有效落实,需进一步强化干部事前监督力度,做到关口前移,变被动的事后监督查处为积极的事前防范,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入口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谈话提醒较“劲”。认真执行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的规定,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扎实开展好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通过规范化、日常化的谈话提醒,构筑起第一道防线。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防微杜渐,将可能出现的大问题扼杀于萌芽中,为干部系上一条安全带。对提醒、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干部,及时跟进,密切观察,对问题整改不力或一旦出现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干部审查动“真”。制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机制,严格落实“逢提必报”“逢提必核”制度,加大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查、备案、登记等工作,严格按照“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的要求,及时登记备案、规范审批手续、加强证件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规定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瞒报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出国(境)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核实一起、通报一起,以严的纪律让领导干部树立“红线”意识、“规矩”意识。

  组织处理赶“早”。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组织开展“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违规任用干部”“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拉票贿票”“跑风漏气”“封官许愿”等,对干部群众举报反映的违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肃查处,在追责上从严,勇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不仅查处当事人,而且追究责任人,一查到底、问责到人,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李雁)

  源浚者流长 根深者叶茂在善洲林场杨善洲墓前宣誓的学员。(杨善洲干部学院供图) 滇西保山,是杨善洲精神的发源地,是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艾思奇的家乡,也是滇西抗战的主战场。 近年来,保山市依托艾思奇大众哲学思想、滇西抗战精神和杨善洲精神,建成了以杨善洲干部…【详细】

  云南省命名授牌21个特色小镇记者从9月11日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的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获悉,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云南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明显进展,21个小镇被省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特色小镇”并授牌。 这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分别是:昆明市凤龙湾小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