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在蓉举行

政务公开 2019-09-16 10:05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12日,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政务公开与政府公报、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在蓉举行。全省各市州、省直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胥云出席开班式并讲线个专题接续开展,分别是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专题、政务公开与政府公报专题、政务信息专题和培训总结。培训会上,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背景资料和典型事例,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解读。清华大学电子政务实验室副主任张少彤博士围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做专题讲授。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讲解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范,市(州)和省直部门围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相互交流经验。

  今年5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新条例的学习已经提上省政府“会前学法”议程,一些地方和单位已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还需要结合实际工作加以理解、运用,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全流程优化公众的政务服务体验,促进政府与公众良性互动,推动各级行政机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手段,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等重要平台,用全面、灵活、便捷的方式发布权威信息,紧紧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

  政务信息要紧跟领导关注点、民情关切点、舆情热点焦点,提高对信息的敏感度,坚持问题导向,提炼出新时期各地各部门对各项工作行之有效的做法和举措,及时反映基层一线客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提高信息的含金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