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高质量政务公开提升群众获得感

政务公开 2019-09-16 10:15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州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试行)》的印发实施,使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政务公开有了“范本”,有效避免工作中“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现象,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贵州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试行)》,为贵州各级政府部门进行政务公开提供标准。今后,该规范还将与政府网站建设结合,与网站相应栏目形成一一对应关系,并作为2019年贵州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标准的主要制订依据。

  我省弛而不息推进政务公开,在搭建起政务公开“四梁八柱”的基础上,制定出台《贵州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试行)》,梳理了67张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罗列了约3700个公开事项的名称、内容、时限、渠道等,以高质量的政务公开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是政务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府的工作包罗万象、事无巨细。我省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与切身利益相关、方便办事的信息全面及时、具体详实地公之于众,找到了政府服务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契合点”,实现了政务公开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

  “现代政府”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群众关心和关注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群众的需求和需要是什么,我们就努力去做什么。从这个角度来说,《贵州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试行)》的印发实施,使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政务公开有了“范本”,有效避免工作中“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现象,从而倒逼政府部门及其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随着我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的落地生根,权力的运行定会更加自信、更加阳光,一个标志着高度文明的透明政府、现代政府将渐行渐近。(任启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