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机关党建看细节 定边检察有“靓”点

政务公开 2019-09-16 10:20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会一课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内容详实、丰富的活动记录对体现党员思想教育、组织生活情况来讲尤为重要。用普通笔记本记录,许多重要的党内学习、会议讨论记录格式不够规范,重要信息不够突出,事后查阅不够方便。现在,该院使用特制的皮质记录本,其中会议类型、格式条目已事先印制好,使得形成的会议主题突出、格式规范,查阅起来一目了然。其次,每次召开会议都尽量拍摄照片资料,一并附在会议记录之后,记录完善后须全体参会人员签名,保证会议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另外,对党员大会、支部会议、支委会、党员活动等内容统一使用不同颜色标签分类标识,对于查阅内容、统计次数而言十分便捷。每月,各党支部还会将上月各项组织生活内容上传至定边县党建云平台,由县直工委进行统一审核给分,这对党组织生活进行了更高层次的规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将党建的基本工作做好做实,党建事业的大树才能更加葱郁茂盛。

  正是由于重视这些基础和细节,2018年以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被授予全县党员集体示范岗、全县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党建工作得到了市、县工委领导的一致好评。这些荣誉的取得都将成为党建工作的新动力,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脚踏实地、积极探索,为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夯实根基,为检察事业发展引领方向。(刘佳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