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亳州市审计局财务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 2019-09-23 15:13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对财务活动进行有效控制和监督,提高审计经费使用效益,保障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推进财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建立健全财务公开制度,使审计经费的使用过程在透明环境中运作,及时公示收支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虚心听取各方意见。

  实行财务公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注重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大职工民主管理、监督财务工作的力度,激发群众当家理财的积极性;做到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载体明确、形式多样、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促进财务工作健康发展。

  (一)有关财务的政策、制度,经费拨付的标准、经费使用的范围、资金结算口径,岗位职责及其相关制度。

  (二)收支报账程序,业务操作规程,内部审核机制,会计监督办法,财务管理手段以及报账原则。

  (七)出国经费、公务接待经费、会议费、车辆运行维护及组织外出培训等经费。

  主要采取定期公开和不定期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对财务收支管理,年初要公开收支预算计划,年终要公开财务收支决算;对财务状况的公开每半年进行一次;与财务有关的其他事项的公开时间,应根据需要在事前、事中、事后及时公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