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辽宁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

政务公开 2019-09-23 15:27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唐一军出席并讲线日,辽宁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并讲话。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陈桦反馈有关情况。

  9月16日至2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检查组就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对辽宁此次申报的4个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已经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进行数据核查,并从中抽取2个县(区)进行复查,认为辽宁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辽宁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唐一军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行稳致远。二要聚焦问题短板,在整改落实上再细化。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针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要落实责任担当,在长效发展上再强化。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强化资金要素保障,优化教育供给结构,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辽宁义务教育发展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本网站有关内容转载自合法授权网站,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信来电()声明,本网站将在收到信息核实后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思想再解放 树牢新理念——我省一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述评之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演唱会在沈举行

  陈求发在听取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