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顶山湛河区:网上信访方便群众反映诉求

政务公开 2019-09-23 15:49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真没想到网上信访也照样管用,一次网上投诉就解决停水停电问题了,再也不用大热天往信访局跑腿受累了。”9月17日下午,湛河区马庄街道马南社区一小区住户郑轩福激动地说。

  郑轩福因为物业管理问题与小区物业发生纠纷后拖欠物业费,物业管理公司就停水停电催要物业费,因天气太热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在多次与物业管理公司协商未果后,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区信访局、街道发放的宣传单上的方法进行网上投诉,没想到3天时间,经有关部门协调,问题就解决了。

  近年来,湛河区重视群众网上信访办理工作,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减少群众“访累”。该区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优势,大力推行“访转网”登记办理,把群众网访、来电、来信、手机短信投诉等不同形式受理的信访事项,全部纳入信访信息系统统一流转,并加大对群众网访问题的办理力度,使群众网上投诉案件得到及时办理回复,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该区利用官方网站、媒体、板报、显屏、宣传版面等进行大力宣传,争取让更多的人使用网络、手机反映问题,不再跑冤枉路。群众还可以在网上进行满意度评价,真切体验网上信访的省时省力省钱、快捷高效。

  今年1月至8月,该区网上信访量占到信访总量的50.6%,大部分群众网上投诉的信访事项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让中国碗多盛河南粮860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年来,河南粮食连年丰收,总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左右。全国1/10的粮食、超过1/4的小麦均产自这里,“粮仓”实至名归。……【详细】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